不语

是你陪着我——所有的灾难才成为节日

【鳍竹】《忘江湖》(三)

*武侠paro

*尽量不ooc

*可以看作AU,私设很多


第三章

 

——乘风过长亭,前路终殊途

 

忘忧谷的确难寻。

 

据传,在成为恶名昭彰的魔教老巢之前,曾有一群高手隐士在这里修行,而且每年都会派人到各个村庄行医布施,美名远扬。于是人们渐渐就把忘忧谷当做一个特别的门派,擅长医术,高手云集,深居简出。那时也有人想要进忘忧谷,但因为它天然的优势和神秘的机关设置,基本都望而兴叹。

 

可不知为何,八年前,忘忧谷的人再也没有出现过。直到后来一系列的灭门屠族的惨案,人们才发现,那里已经被一股新势力的占领了,也就是后来人人得而诛之的魔教。

 

不论是之前的忘忧谷,还是后面的魔教,行事都极为神秘谨慎,所以要想找到它,还得先去一趟江湖上最大的情报组织——密阁。对方靠情报发家立足,暗网众多,掌握着不少秘辛,也许能帮他探探路。

 

出发之前,梁竹始终觉得地牢之人的话颇为怪异,好像知道他将元伯鳍私藏起来,也料到元伯鳍会离开。于是乔装一番,留心着有无人跟踪。

 

奇怪的是,一路竟也平静,一直到他抵达密阁总部也没发现异常。

 

 

 

 

密阁表面还是以普通营生做伪装,要交易情报,需对上暗号,自有伙计带其到暗间。内容和交易人都被严格保密,绝不允许泄露。为保安全,密阁还养了一批死侍和高手,加上手握众多秘密,也有名士门派的庇护。

 

梁竹站在这家名叫“欢门”的酒楼前,压低了斗笠走进去。

 

“客官要点什么?”

 

“耳目消息。”

 

“好嘞,您楼上请。”伙计将梁竹领上三楼,引进一间密室,让他在此处稍等片刻,随后就带上门离开了。

 

屋子里面还有一层轻纱隔出两个空间,梁竹站在靠近门口的一方,盯着对面隐隐约约的人影。

 

“这位公子想要什么消息。”不愧是密阁,还能招收女性成员,梁竹早就有所耳闻,所以并不吃惊。

 

“我要去忘忧谷。”

 

“……”对方停顿了一下,“这要花些功夫,劳烦公子在我们客栈住下,等两天。”

 

梁竹松了口气,还好密阁真有消息,不算白跑一趟。于是抱拳告辞,起身前往密阁的客栈。

 

女子确认梁竹离开后,敲开椅子背后的又一道暗门,里面走出来一个黑衣少年。

 

“还真有人打听忘忧谷,你要找的人是他吗?”女子一身利落的黑红劲装,回头询问那个少年。

 

“也许是,也许不是。”少年似乎陷入沉思,低声喃喃。

 

少女一把掐住他的耳朵,“你又想瞒着我们搞什么动作?有事就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眉眼看似凌厉,却藏不住关心。

 

“疼疼疼!我错了错了,我保证不会欺瞒聪明伶俐美丽大方的赵斋长!”被抓住的少年凄凄惨惨地哀嚎,试图挽救身在“赵简魔爪下”的耳朵。

 

“是因为你哥哥元伯鳍?”挣扎的少年停止了动作,赵简就顺势放开他。

 

“我哥是无辜的,我相信他不会做那样的事。”元仲辛没了那副圆滑的面具,把脆弱又真挚的内里向同伴剖开,赵简一下就心软了。

 

“元仲辛,无论前方有什么,我们都陪你一起面对。而且我们身在密阁,消息更加灵通,总能找到证据证明你哥哥的清白。”

 

看见赵简的眼睛,元仲辛眼神微动,低低应了一句好。

 

 

 

 

避开了七斋和所有人,元仲辛当天夜里又潜回忘忧谷。刚出桃林,就看见元伯鳍站在前面等他。

 

“你回密阁了?”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你难得能拥有这样一群朋友,不该把他们牵扯进来。”元伯鳍看着弟弟,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也不该和我一道,这件事有我一个人做就够了。”

 

“可我只有你这一个哥哥,你要做什么,我就帮你做什么”少年表现出少有的固执,眼里透出狠决和一丝凄惶,“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

 

“你却不只这一个归途。”元伯鳍也不再和他争执此事,转身回屋。

 

忍住眼眶里打着转的泪滴,元仲辛立马跟上哥哥的脚步,“你去哪我就去哪。”

 

走在前面的元伯鳍狠了心不应声,却还是忍不住稍稍放缓了脚步,让对方能跟得上。他难得对元仲辛冷脸,不用回头就知道他准是耷拉了脑袋,咬紧牙把满心的委屈含在眼睛里,却又不肯说,和小时候一个样。

 

元伯鳍心疼但不敢心软,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将弟弟也拉入深渊。

 

 

 

 

次日清晨,梁竹跟着突然来敲门的伙计又来到之前那间密室,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消息了。大约等了一会,出来一位少年,却不是之前的女子。梁竹心生疑惑,警惕起来:“之前的那位女子呢?”

 

少年微微一笑:“那位女子派去执行别的任务了,阁中我最熟悉忘忧谷,所以由我来给您交易。”

 

“这么多年,还没有过外人能进入忘忧谷,我怎知你情报的真假。”疑心未减,梁竹眯着眼步步紧逼。

 

“密阁的信誉做担保。如若您还是信不过,便由我为您带路可好?”

 

梁竹思考了一下,觉得以密阁的往日行事应该不会卖假消息,而且如果途中真的有变,控制住这个少年应该也不算难事,便点头算答应了。

 

“交换条件呢?”

 

“归墟派抓到的那个魔教人士,我们想要知道他的细节。”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