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语

是你陪着我——所有的灾难才成为节日

【鳍竹】《忘江湖》(序+一)

*武侠paro

*尽量不ooc

*可以看作AU,私设很多


(上一个序写得过长,这次改了和第一章放一块)


 

——天地有道,人间亦有道。

 

万事因循其道,而各得其所,是为因果轮回。

 

 

五年前,一场讨伐魔教的斗争引来江湖上的腥风血雨,期间惨烈在许多人心上都烙上伤疤。

 

双方一场鏖战后,落了个两败俱伤。名门正派元气大伤,武林盟主也命丧于此;魔教的人更是所剩无几,拼死逃离,隐匿无踪。

 

从此,魔教的名字就慢慢黯淡在江湖中,只做闲聊谈资。

 

而后在新任武林盟主的选拔中,出现一位无名剑客,力败众多高手,一战成名,坐上盟主之位。

 

此人即是日后江湖里流传的剑圣——元伯鳍。

 

 

第一章 

 

前来搜寻元伯鳍的人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竟然被自己人藏了起来。

 

梁竹见他几天都维持着同一个姿势端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模样倒是和之前听到的传闻差不多,谦谦公子却使得天下第一剑。可就是这副冷静温和的面孔,却让梁竹一阵火大。

 

本来按理说,元伯鳍是武林盟主,他梁竹是武当的大弟子,两人怎么也不该是现在这般他用脚链将元伯鳍软禁在这间屋子的敌对关系。可天不遂人愿,梁竹的亲弟弟死了,而元伯鳍和这事脱不了干系。

 

他一开始的确出离愤怒,恨不得立马抓住元伯鳍杀了他。但是几日追捕后,梁竹注意到一些解释不通的细节。

 

第一,元伯鳍被揭发勾结魔教、谋害其他门派弟子的那天是各大门派和武林盟主的公开集会,来的人很杂,说话的时候藏在人群中,根本不知道是谁,身份可疑;

第二,他本人并无直接承认,只是说会给这件事一个交代,言辞中分明还有隐瞒;

第三,后面带来关键证人的归墟派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派,说抓住了当天行刺武当弟子的魔教弟子。且不说魔教已经隐匿多年,少有人士行走在外,就算有,凭这种底子薄弱的小门派怎会如此轻松地抓住高手云集的魔教弟子?

 

可是三人成虎,从元伯鳍主动放弃武林盟主到种种他勾结魔教的消息传出,大半个江湖都开始悬赏追捕元伯鳍后,梁竹只好伺机而动,等到私下扣住他再询问细节。

 

梁寻是他世上唯一的亲人,他不可能让弟弟枉死,也不愿错怪任何一个无辜的人。

 

 

 

 

梁竹一路跟着搜捕的大队人马,发现了难敌众人围攻而受伤的元伯鳍后,半绑半挟持地救下他,软禁在这私下置办的房屋里。

 

将那把声名赫赫的银剑拍在桌上,梁竹逼近元伯鳍的眼睛,死死盯住他,咬牙砸出每一个字:“你到底有没有和魔教勾结。”

 

对方闭着眼睛,脸上沾了尘土又留了伤痕,却还是显得云淡风轻,好像一点也没意识到梁竹的杀气。

 

“你如果确信,就不会救我。”他睁开眼目视前方,温声而言。

 

梁竹捏紧了拳头,眯起眼审视元伯鳍。心里暗道这人实在可怕,若真和魔教勾结,江湖恐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那武当弟子遇袭这件事和你有没有关系!”

 

对方眼神微微一动,又垂下眼掩饰住情绪。

 

“你可知道其中一个叫梁寻的。”元伯鳍终于抬起眼看着梁竹。

 

“他是我亲弟弟。”架到脖上的剑往皮肉刺进几分,淌下鲜血,元伯鳍不在意这点伤口,却被心里沉重万倍的锁链勒得近乎窒息。

 

“如果让我找到证据,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你。”

 

说罢,梁竹就将剑掷在地上,拂门而去。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

 

暗下来的天空将桌旁的元伯鳍拉扯进黑色的影子里。

 

他早料到那些人会查到他身上。

 

那天他蒙了面与那群人缠斗的时候,中了对方涂了毒的暗器,手脚逐渐发软,丹田聚不了气。这时突然来了几个很年轻的修行弟子,看以多欺少就出手帮他。

 

其中一个人架着他到了竹林里,意外看到了面纱后他的真实身份。

 

“元大侠,我见过你几面,知道你是正直之士。如今你已受伤,剩下的就交给我吧!”看着还很稚嫩的少年认真地望着他,眼睛里闪着信任的光。

 

“我是武当的梁寻,如果你回去见到我哥,请帮忙告诉他,除了下山帮他带桂花糕,我也做了很厉害的事。”然后转身施展轻功,替他把追杀的人引向另一个方向。

 

元伯鳍不愿看无关的人卷进来丧命,正想强行运气去追,却加快了毒的扩散,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年轻的孩子越走越远。

 

昏迷之前,他的眼前燃起一片火海,很多年前的火海。

 

那时他和现在一样无力。

 

 

 

 

风过草动。

 

“谁!”拿剑拔剑的动作一气呵成,元伯鳍瞬息间就从脚链的束缚中挣脱出来,威名赫赫的宝剑指向窗边的一处帘子。

 

“就知道以你的功夫这点锁链困不住你,你怎么早不走啊!还得要我多此一举来救你!”来客唠唠叨叨地从帘后的角落里走出来,好像一点也不忌惮剑圣的威力。

 

“……”对方一出声元伯鳍就将剑回鞘了,却沉默着没有回答他的抱怨。

 

“不过也多亏他私藏你,不然那么大一堆人我可打不过,捞不动你。”

 

“走吧。”用剑柄怼了一下对方的腰,截住听上去要说个没完的话头,元伯鳍率先从窗口跳出去。

 

“???哥哥哥哥哥!!!等等我啊!!!”黑衣人见状也慌忙跳窗,脚上一滑被元伯鳍扶住。

 

“闭嘴。”

 

梁竹,也许下次相见,就要拔剑相向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